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專題特展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13新北市全國金屬工藝大賽成果暨邀請展

金屬工藝成果展海報金屬工藝成果展海報

2013新北市全國金屬工藝大賽成果暨邀請展

展覽時間:102/06/28~102/10/20

展覽地點: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金水特展室、煉金樓2樓特展室

 

兩年一度舉辦的全國金屬工藝大賽,目標延續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推展黃金及金屬藝術、建立創意產業的核心宗旨,也希望藉由參賽者的創意與巧思,展現金工創作的無限可能與格局,並傳達水金九地方人文之美。 2013年本賽事不僅從地方性比賽提升至新北市的規格,比賽獎金亦是歷屆以來最高。博物館更邀請國外金工專業人士參與評審,分別為將金屬線以編織的多元技法運用在金工創作上以豎立其獨特風格的美國金工藝術家Mary Lee Hu女士,及作品兼具自然意境與當代抽象簡潔風格的韓國弘益大學金屬藝術與設計系洪京姬教授,與國內金工及相關領域專業人士共計14位一同擔任評審,讓本賽事不僅成為臺灣金工界的盛事,也可成為與國際金工界相互交流的平台場域。

 

本屆比賽於三月開始徵件,分為首飾組與器物組,共徵集到281件金工作品,每組各由七位評審委員進行二次評選,選出共計33名得獎作品(分別為二組金質獎、銀質獎、銅質獎各1名、佳作各6名、首飾組入選9名、器物組入選6名),其中佳作以上18件作品於本次展覽中展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