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專題特展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翻轉山城老故事聯展

翻轉山城老故事(樂活創意家x社區藝術家)創意聯展主視覺翻轉山城老故事(樂活創意家x社區藝術家)創意聯展主視覺

翻轉山城老故事聯展

展覽名稱:翻轉山城老故事(樂活創意家x社區藝術家)創意聯展
展覽日期:103年12月5日至104年9月25日
展覽地點: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金水特展室、煉金樓1樓特展室
展覽說明: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自101年8月始開放日式宿舍二連棟樂活創意基地,規劃以「換工體驗」的概念,提供藝術家、金屬工藝創作者、文字工作者、空間建築工作者、樂活生活玩家等創意家進行駐館。創意家們深入在地、與居民或遊客對談並參與各類博物館活動,讓創意家們貼近水金九,獲得都市生活中難得的身心沈澱或靈感,進一步內化成驚人的創作能量。透過外來的樂活創意家進駐並體驗礦山舊時代氛圍,期待可為山城提供新的活力與激盪,成為水金九地區的文化種子,向世界更多地方發聲。 「樂活創意家暨社區藝術家成果聯展」目標透過外來與在地間不同視角的觀察,及不同創作方式、媒材、觀點及語彙,詮釋並推廣水金九在地特色,所以將結合103年度進駐的樂活創意家與社區藝術家共同舉辦聯展,藉此讓民眾更貼近各類型創意家與藝術家的多元創意發想,與多元藝術風貌。透過創意家們源源不絕的創作動能,與在地藝術結合輝映,由在地養份灌溉結果的百件展品種類豐富,完整呈現水金九地區礦業人文歷史特色,讓藝術激起與民眾有更多的不同感受與對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