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專題特展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綻放-新生代金工創作聯展」

「綻放-新生代金工創作聯展」DM「綻放-新生代金工創作聯展」DM

「金工」,顧名思義,泛指以金屬為主要材質,運用各種如焊接、鑄造、緞金、錯金、纍絲、炸珠、刻花、鈑金、琺瑯、鎦金等等技法所製作出來供實用、配戴、或裝飾等的工藝。

    臺灣的金屬工藝在1980年代後,得益於學院系統的養成,萌生了一群以金屬為媒材進行創作的藝術家,其創作傾向於多媒材、多技法等來表達藝術家主觀的思維。例如,從首飾類作品觀之,在材質方面,當代金工首飾不拘泥於以貴重材質(金、銀)、貴重寶石(鑽石、紅寶石、藍寶石、珍珠…等)來製作首飾的傳統,可能採用鋁、鐵、銅、不鏽鋼、織品、塑形土…等;在技法上,除了傳統刻花、纍絲、琺瑯等技法,也可能採用工業技術如雷射切割、電鑄、陽極處理等。

 

    本展邀請6位年輕的、勇於向世界發聲、接軌國際的臺灣新生代金工創作者,包括陳郁君、江枚芳、李恆、陳映秀、吳淑麟、趙永惠,從其作品一窺台灣當代金工新生代的創作成果。

參展藝術家-江枚芳
參展藝術家-吳淑麟
參展藝術家-李恆
參展藝術家-陳映秀
參展藝術家-陳郁君
參展藝術家-趙永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