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專題特展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千風雲起-廖雪玉水墨畫展

千風雲起-廖雪玉水墨畫展千風雲起-廖雪玉水墨畫展

新聞日期: 2011/12/13

發佈單位: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發佈類別: 專題特展 詳細新聞內容 千風雲起-廖雪玉水墨畫展

展覽時間:100年12月13日至101年1月8日

展覽地點: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金水特展室

展覽說明: 山、光、風、景變化萬千的水金九,吸引諸多旅人駐足;隨手創作均藏詩意的藝術創作者廖雪玉也選擇在此落腳,她位於九份的「五號深藍」工作室,舉目可見的冊頁、手繪小物均流露出她的真性情,彷彿一抹墨韻,引人沉浸其中。 性格獨立的廖雪玉,原本跟多數人一樣在都會打拼,因不願都會生活複雜的種種,無法快意釋然,於是在歷經英國留學、貝里尼國際志工服務、印度行腳之後,廖雪玉選擇在九份定居;她說,「獨立是生活所逼與環境造就,流浪則是想尋覓更寬闊的生活境界。」這些經歷,讓她回歸並享受原始又自然的生活,感受與自然為師的氣度;定居九份,是因為這裡接近她渴望的「真正的純真」。 移居山城後,廖雪玉跟隨藝術家李蕭錕學習書畫;廖雪玉強調:李蕭老師不是書法家或畫定,對她而言,李簫就是「老師」。受李蕭老師的引領,廖雪玉將深潛在的心境,慢慢在畫筆中蘊釀;與山林煙為伴、與彩蝶山烏為伍,不為掌聲也無需交際的自在,真正快意地揮灑在畫紙與生活中。 本館自100年12月13日至101年1月8日推出千峰雲起-廖雪玉水墨畫展,在地創作者的初試啼聲,觀者可能看不見深厚的繪畫功力,卻能從展出的「九份一隅」、「禪荷」等多幅水墨創作中,感受創作者對自然的深厚感受;邀請您透過在地藝術創作者眼中的水金九,一同賞遊魅力山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