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專題特展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黃金歲月-駐館樂活創意家成果暨黃金博物館典藏品聯展

黃金歲月-駐館樂活創意家成果暨黃金博物館典藏品聯展黃金歲月-駐館樂活創意家成果暨黃金博物館典藏品聯展

黃金歲月-駐館樂活創意家成果暨黃金博物館典藏品聯展

展覽名稱:黃金歲月-駐館樂活創意家成果暨黃金博物館典藏品聯展
展覽日期:105年2月26日至105年9月25日
展覽地點: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金水特展室、煉金樓1樓特展室
展覽說明:
「黃金歲月-駐館樂活創意家成果暨黃金博物館典藏品聯展」共分為2大主題,分別為『駐館樂活創意家成果展』及『黃金生活美學藏品展』。
『駐館樂活創意家成果展』集結黃金博物館104年樂活創意家駐館創作之精彩成果,不僅有小朋友最喜歡的童趣插畫(陳美聿/胖山系列),更能透過廖文琪的《印象水金九系列》、山中合作社《山門影展紀錄片》及黃韋嘉《住在時間裡的__》詩作,認識他們將曾經住在水金九的感觸內化成自身創作的靈感能量。而陳麗玉則透過《遺跡–水湳洞意象》空間裝置,以海洋垃圾為材料的一部份,經過特殊處理後,希望能喚醒人們共同珍惜難得的百年歷史資產和美好的天然景色。由雪螺(藝名)創作、名為『金瓜石』的金屬工藝作品,是由14隻紅銅貓咪集合而成的金瓜石水湳洞地圖;這些貓咪們不僅姿態各異,顏色竟也大不相同,因為牠們各別都是經由特殊方式“金屬染色”造成不同化學變化結果,吸引許多愛貓人士的駐足欣賞。來自波蘭的安娜‧蘇瓦洛斯卡(Anna Suwalowska),她非常驚訝於臺灣的植物與天氣,看似一樣的風景卻因為連續幾天下雨,呈現出如鬼斧神工、童話般的氛圍,一切盡如此美麗,誘發她深層的情感,幻化成一幅幅色彩繽紛的畫作。 『黃金生活美學藏品展』則為傳達傳統黃金生活美學,特別展出31件/組本館典藏之傳統黃金藝術製品,擴大參觀者貼近欣賞黃金藝術典藏品。您不僅能欣賞各種造型的黃金耳環、項鍊、戒指等,更能在精緻小巧的嬰兒戒指上看到立體的『福』字樣;這些融入生活的祝福與吉祥寓意在造型上又充滿美感,再再令人驚嘆前人極具巧思的「黃金歲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