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金屬工藝館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金屬工藝館金屬工藝館

根據地方耆老的印象,金屬工藝館的前身「金光路55號」大約建於民國63年(1974)左右,是臺灣金屬鑛業公司的俱樂部及餐廳,後期則一樓部分全改為餐廳,二樓則規劃一半的空間作為圖書室,是當時金瓜石居民的休閒與飲食中心。

在老建築再利用的精神下,本館於98年重新整修打造成為常設展示館,命名為「環境館」,展示金瓜石的人文環境與自然生態。

107年,呼應新北市及本館自開館以來持續推廣臺灣金屬工藝的目標及立館宗旨,環境館的空間,已調整為金屬工藝館,原來展示於環境館的內容,將在修正更新後,納入108年黃金館常設展規劃中。

金屬工藝館的展示內容包括館藏傳統金飾與金屬工藝典藏品、金屬工藝的基礎知識、臺灣金工藝術家介紹等等,透過展品的呈現與介紹,搭配數位科技等互動多媒體的展示手法,民眾將可進一步認識臺灣金屬工藝的美學與創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