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WOO礦石色

Woo礦石色~礦石顏料大解密,一起成為礦物「顏」究員

金瓜石、水湳洞與九份地區擁有豐富的地質礦物資源,昔日以盛產黃金而聞名,礦石除了提煉貴金屬的經濟價值之外,也應用在人類的藝術創作上,例如較為人熟知的油畫或是膠彩畫,所使用的顏料都屬於礦物顏料的一種。

礦物顏料的使用源遠流長,從人類穴居壁畫、原始民族身體彩繪、文明時期的宗教壁畫和建築彩繪等,其原料皆來自不同礦物研磨後的色粉,調和不同的著合劑後所形成。例如加上蛋黃為蛋彩、以亞麻仁油調和為油畫顏料、和入動物膠為膠彩或礦物彩等等。隨著歷史發展經過不同的改良、調整礦物顏料也形塑出不同的藝術風格。

本展覽預計展出16組礦物標本與礦物色粉以及15件當代礦物彩繪藝術作品。看礦石如何轉化為畫布上的五顏六色,從礦物科學到藝術賞析,帶領您驚艷礦物的多元用途與特性。

配合展覽舉辦,特別於4月至6月期間推出『礦物「顏」究員』系列教育推廣活動,帶領各位「顏」究員們來場別開生面的礦物學之旅,由專業的講師親自帶領,參與者將有機會親手運用礦物顏料繪畫,或製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礦物顏色。活動詳情請上黃金博物館官方網站查詢,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展期:11344日至114323

展場:煉金樓1樓特展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