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30年經驗黃金志工領隊新北市文化行旅 帶民眾探訪水金九秘境

【新北市訊】黃金博物館自101年推出「新北市文化行旅」,由黃金志工隊規劃深度旅行引領遊客走出博物館,深入社區,進一步的感受與認識當地的風土民情與特色景觀。活動舉辦至今已邁入第13年,相當具有口碑,每年均吸引民眾秒殺報名參加,即日起「新北市文化行旅」活動開放報名。

 黃金博物館館長林文中表示,新北市文化行旅活動由本館黃金志工隊自行規劃及辦理。志工隊自開館之前業已成立,多位志工甚至投入志願服務逾30年,雖然博物館地處東北角,但黃金志工來自四面八方各行各業,從事旅行業、住宿業、研究教職甚至來自礦業現場者比比皆是,人人身懷絕技,對於水金九地區文史田野調查深度及廣度甚是豐富。志工們經多次踏查及研討後精選出3條秘境路線,於每年3月至6月舉辦,期望讓每位來參加的民眾能將最美的回憶帶回家。

 3月梯次主要以『九份舊情風華路線』為主題,在輕便路、昇平戲院、頌德公園、基山街、豎崎路等著名地標下,探訪聚落舊風情新風華;4月梯次則為『水湳洞縱走路線』,探詢黃金瀑布及陰陽海的秘密;5月『礦業遺址的探訪』,帶領大家依循金瓜石礦業歷史痕跡找回過去繁榮的採金歲月;6月梯次則為『聚落文化史蹟體驗』,希望透過深入金瓜石地方聚落,藉由親身的接觸領略不同風情的金瓜石、水湳洞、九份山城特色與地方景觀。

 活動全程約需要2至2.5小時,為了提供優質的服務及體驗,以精緻小團辦理,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報名費每人100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相關圖片

新北市文化行旅由黃金志工隊多次踏查及研討後精選出3條秘境路線,引領遊客走出博物館,深入社區黃志工隊多位志工服務逾30年,來自各行各業,從事旅宿業、研究、教職甚至來自礦業現場者,人人身懷絕技,對於水金九地區文史田野調查深度及廣度甚是豐富3月「九份舊情風華路線」即日起開放報名,在輕便路、昇平戲院、頌德公園、基山街、豎崎路等著名地標下,探訪聚落舊風情新風華為了提供優質的服務及體驗,以精緻小團辦理,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快快手刀報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