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市礦山文化行旅

黃金博物館自民國101年起,開始號召民眾勇走水金九,帶領民眾探索在地金礦秘境;金瓜石、九份、水湳洞有豐富的礦業資產與歷史遺址,很值得大家來行旅。每次活動均吸引不少民眾參加,今年文化行旅即日起接受民眾報名,歡迎民眾在後疫情時代一起邁出雙腳,漫步金九礦業文化。

今年將規劃4條不同的文化行旅,讓民眾有多元的選擇;3月梯次主要以『九份舊情風華路線』為主題,在輕便路、昇平戲院、頌德公園、基山街、豎崎路等著名地標下,探訪聚落曾經有的舊情及現在的風華;4月梯次則為『水湳洞縱走路線』探詢黃金瀑布及陰陽海的秘密;5月『礦業遺址的探訪』為主題,帶領大家依尋金瓜石礦業歷史痕跡找回過去繁榮的採金歲月,6月梯次則為『聚落文化史蹟體驗』希望透過深入金瓜石地方聚落,藉由親身的接觸領略不同風情的金瓜石、水湳洞、九份山城特色與地方景觀。

文化行旅將在3至6月間舉行,每月皆有2梯次可參加,並在各梯次當月的月初開放報名;活動日前7天報名截止,每梯次人數限制10人,精緻小團,額滿為止。報名費每人100元,費用內容包含活動相關費用與保險等,活動全程約需要2至2.5小時,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活動網址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403220617263037050220

(若場次開賣後活動額滿,可排候補,若有退票即依序補上)。

 

3月份場次:3/20(三)、3/21(四)16:00-18:00

九份舊情風華路線: 九份霞海城隍廟→景觀平台→昇平戲院→五番坑→頌德公園→磅坑口→基山街→穿屋巷→九份國小。(已結束)

 

4月份場次:4/26(五)、4/27(六) 10:00-12:00
水湳洞縱走路線:十三層選煉場第一層→斜坡索道隧道口→遠眺廢煙道→黃金瀑布→水圳道→硫酸槽→濂洞溪→溪畔公園→陰陽海平台→水湳洞停車場。
報名時間:4/1 起至 4/19止

 

5月份場次:5/24(五)、5/25(六)
礦業史蹟路線:園區遊客中心→石尾路→輕便台車道→百年蓄水池→勸濟橋→銅沉澱池辦公室→停車場磅坑口→長仁觀景平臺→天車間斜坡索道遺址→鐵達尼觀景台→勸濟堂→國際終戰和平紀念公園→祈堂老街→礦工醫院舊址。
報名時間:5/1 起至 5/17止

 

6月份場次:6/28(五)、6/29(六)
聚落文化路線: 園區遊客中心→三毛宅→八角亭→三列厝宿舍→金泉寺→水圳橋→水管路一線天→金福宮→瓜山國小→洗衣場舊址→銅加工廠→礦工醫院舊址。
報名時間:6/3 起至 6/21止

 

 

注意事項

1.3月份場次參加人員於活動當天下午15:30於九份霞海城隍廟前報到,活動16:00開始;4月份場次於活動當天上午9:30在水湳洞停車場報到,活動10:00開始。5、6月份場次於活動當天上午9:30在黃金博物博物館遊客服務中心報到,活動10:00開始。

2.出發開始活動後,由本次活動之領隊及隨隊人員依預定行旅路線引導並做導覽介紹 (全程約2小時~3小時)。

3.過程中飲用水、餐點等相關個人用品請遊客自行準備。

4.部分行程因行走較不易,考量氣候、路況等安全因素,本館將於活動前一日決定是否取消,如是則將活動當天通知報名者。

5.本活動將投保公共意外險(幼童或身體狀況不佳之成人,因路況等因素,不建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