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黃金志工「身懷蕨技」 打造東北角閃亮文化據點

黃金志工感恩餐會,現場溫馨熱鬧。黃金志工感恩餐會,現場溫馨熱鬧。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的黃金志工,今年除了籌辦金瓜石文化行旅、行動博物館,打造無牆博物館外,更推出「身懷蕨技」快閃活動,將無限的活力注入館舍,與博物館一同打造文化金礦山。今(10)日舉辦黃金志工表揚餐會,現場由謝文祥館長親自表揚,也與志工夥伴一同回顧過去一年的點滴,場面溫馨熱鬧。

黃金博物館謝文祥館長表示,黃金博物館創館之初,就有許多九份、金瓜石在地人士熱情投入志工行列,陪伴黃金博物館迄今,即將邁向第19年。今年黃金志工推出「身懷蕨技」快閃活動;志工將所學生態知識,導覽遊客踏遊黃金生態園區,認識在地蕨類。博物館肯定志工不斷成長的志氣以及無私奉獻的的精神,也期許在黃金志工的協助下,黃金博物館將成為臺灣東北角最閃亮的文化據點。

黃金志工郭真辰先生分享,其自黃金博物館籌備時期就加入了志願服務。民國92年代,博物館園區仍一片荒涼,甚至還需要借用瓜山國小禮堂辦理志工訓練。直至今日,黃金博物館已經成為國內外遊客必來景點,郭真辰18年來面對無數的遊客,每當導覽結束,受到遊客真摯的嘉勉與感謝,深深感受「服務最榮,助人最樂」。

黃金博物館持續推動志願服務的多元在地教育課程,期許黃金志工繼續為博物館增添活力與創意,也期待志工在服務中,能夠獲得自我的成就與價值。近期黃金博物館將招募新志工,有志願者請關注黃金博物館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oldmuseu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