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微型展打造山城意象 館藝校合作「金綻山城」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王意婷老師、瑞芳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合作,帶領瑞芳高工學子探索礦業山城、金工美學,並透過簡易金工技法,完成11件精美的配飾作品。黃金博物館即日起至6月18日期間,在共學館1樓規劃「金綻山城」小型展示,將可以欣賞到這些初試啼聲的作品,歡迎大眾前往欣賞。

黃金博物館表示,這兩年與臺藝大王意婷老師、瑞芳高工合作,打造「藝術家x博物館x在地學校」三方合作平台,希望透過多元社團課程的規劃,促進高職學生對於在地礦業人文的認識,同時提升藝術美學的創造力。今年度創作主題為「山城」,經過四次課程的引導,讓學員們回想自己在山城中的生活,思考如何表達這片山林的意義與情感

參與「金綻山城」微型展示的11位學生,在金工培訓課程中逐步學習金屬的鉅切技法,並熟悉工具的使用。接著透過冷接的技術,讓自己的作品更有層次與立體感。最後,師生們再細修各自的作品,儘量讓作品充分表現出原始的創作理念。參與培訓課程的學生,透過課程互相學習、觀摩,不僅學著表達自己眼中的山城,也從別人的觀點中吸收新的創作靈感,豐富自我的視野與創意思維。

黃金博物館未來也將持續推動類似的館校合作課程,期待透過這樣的活動,激發在地的年經世代對於山城的理解,共同探索金屬與工藝之間的關連性。歡迎民眾蒞臨共學館,品味學子們的初次創作,給予溫暖的鼓勵與肯定。

資料詳洽: 新聞連絡人:游長霖 02-2496-2800 #2850 / 0916-612913 / e-mail:ap3655@ntpc.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