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大家攏來昇平戲院 歡喜擊鼓慶新年

【新北市訊】新北市現存最老戲院「九份昇平戲院」,近期已完成修繕,今(31)日隆重開幕。活動由基隆長興呂師傅龍獅團及九份國小帶來熱鬧的表演,不僅為昇平戲院帶來新的氣象,也帶領民眾歡喜迎接氣宇軒昂的龍年。除此之外,農曆春節期間,黃金博物館也特別舉辦一系列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走春!

黃金博物館林文中館長表示,九份昇平戲院承載了日治時期及戰後初期的黃金山城娛樂記憶;自民國100年重新開放後,國內外遊客絡繹不絕。為了帶給民眾更優質的體驗,博物館自去年啟動修繕工程,除了加強建物耐震能力外,也針對室內外空間及舞臺等進行調整,期待讓這座承載百年記憶的建物繼續扮演水金九的重要文化據點,讓特殊的歷史風華永續傳承。

昇平戲院在過去提供歌仔戲、電影、新劇、布袋戲等各式各樣的演出,人聲鼎沸、座無虛席,也揭示了九份、金瓜石地區在日治時期跟戰後初期的採金業繁華光景。昇平戲院雖在民國70年礦業逐漸沒落後歇業,卻因特殊的礦山風情,常吸引許多遊客前往造訪。民國100年重新啟用,由黃金博物館接手營運,成為多功能展演場域,透過復古售票口、老電影海報等,引領民眾走進過往的黃金歲月。

慶祝昇平戲院重新開幕, 2月11日至14日(初二至初五)年節期間播放河洛歌子戲《戲弄傳奇》;此外,年節期間,新北市文化局推出「好運吉祥龍總來」發送限量紅包、「龍光煥發過好年」拍貼巴士巡迴新北市各博物館;黃金博物館舉辦「雕龍畫鳳拓印趣」斗方拓印、「新春淘金真福氣」戳戳樂、「金的有好戲」街頭藝人演出。活動多元豐富,歡迎民眾到九份、金瓜石走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