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專題演講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14年國際金工大師專題演講

2014年國際金工大師專題演講

此次演講為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與臺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金工與首飾創作組合辦,特別邀請美國金工大師朱晶嬉(Chunghi Choo)與Sam Gassman來臺,分享其藝術創作方面的心得與精華。

朱晶嬉女士為韓裔美籍金工與首飾藝術家、教授、設計師、雕塑家、畫家、複合媒材與纖維藝術家,1968年起任教於愛荷華大學首飾與金工藝術系,教授課程包含金工與首飾、複合媒介與產品設計等。朱晶嬉的創作也涵蓋其它領域,包含繪畫、雕塑、設計、木雕、服裝設計、家具和燈具設計等。另外她也曾多次在美國及國際開設電鑄藝術研習營。其作品榮獲美國現代美術館、大都會博物館、法國羅浮宮、英國V & A博物館等數十國際知名美術館收藏。現為愛荷華大學F. Wendell Miller藝術特聘研究講座教授,美國工藝協會成員。本次講題為「朱晶嬉的金工、複合媒材與織品藝術:創新技法、材質與設計的展現」。

Sam Gassman先生為美國古物專家、藝術家,其創作橫跨首飾、雕塑、複合媒材等。本次講題為「從埃及黃金到金色壓克力」,演講主題將聚焦於挪用古董文物作為創作素材與內容,其所延伸出關於物品的價值、尊崇、正當性與誠信等相關議題的探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