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礦山孩子的音樂派對 黃金博礦山藝術季展現熱情與活力

【新北市訊】為期一個月的礦山藝術季,將於8月20日下午14時,在黃金博物館大榕樹下的金水廣場,推出「礦山孩子的音樂派對」精采表演。將有四所水金九地區在地學校的學子,帶來最青春、最具活力的演出。

黃金博物館館長林文中表示,礦山藝術季將「藝術」帶進礦山,結合這片土地及當地居民的生活痕跡;透過地景藝術作品、教育推廣活動、深度文化行旅以及學子們的表演藝術,轉化礦業故事的敘述方式,潛移默化深植文化素養。今年的藝術季在「礦山進行式」的主題下,持續打造一座活力滿滿的山城。很高興在地的年輕學子與博物館攜手,透過熱情演出傳承礦山藝術季的精神。

礦山藝術季今年最後一場、也是最青春的表演「礦山孩子的音樂派對」活動,由瓜山國小烏克麗麗社、吉慶國小擂鼓隊、九份國小黃金山城弦樂團及濂洞國小的中國笛共演。瓜山國小的烏克麗麗社團,是由熱愛烏克麗麗的中高年級生組成,曾受邀至猴硐瑞三鑛業整煤廠、1941金瓜石人權紀念音樂會等活動演出,充滿熱情的歌聲及彈奏,廣受好評。九份國小全校每一位學生則都是提琴高手,近年來受邀於台北中山堂、國父紀念館、華山文創園區、猴硐瑞三鑛業整煤廠等地,這次與濂洞國小的中國笛共演,展現更豐厚的實力。已超過20年歷史的吉慶國小擂鼓隊更不遑多讓,多次應邀至新北市政府、總統府、歷史博物館、大安森林公園、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等地表演,還與比利時的姊妹市鎮進行國際藝術交流,已經是目前國內擂鼓最大陣容(五花鼓)的表演團隊。

「礦山孩子的音樂派對」邀您親臨山城,欣賞藝術季的作品之餘,也感受礦山孩子們帶來的精彩演出!

資料詳洽:

新聞連絡人:蕭瑋銘 02-2496-2800 #2862 / 0976-458-450 / e-mail:as5742@ntpc.gov.tw

相關圖片

九份國小全校每位學生則都是提琴高手,表演廣受好評,受到各界讚揚瓜山國小的烏克麗麗社團充滿熱情的歌聲及彈奏,帶來青春的演出濂洞國小每位學生都需參加不一鼓社團及絲竹樂社團;充滿人文涵養的絲竹樂社團已成立十幾年已超過20年歷史的吉慶國小擂鼓隊,是目前國內擂鼓最大陣容的表演團隊,多次受邀至各地演出,還與比利時的姊妹市鎮進行國際藝術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