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礦山藝術季 分享臉書有機會得限量釘畫!

礦山藝術季畫作礦山藝術季畫作

新北市文化局秉持推動藝文社區參與,於2021年舉辦「礦山藝術季」並邀請國寶級釘畫大師參與!高齡83歲的胡達華老師是國內首創且唯一的釘畫藝術家,以回收鋁鐵罐的「環保素材」,化腐朽為神奇,創作出充滿礦山鄉土味的釘畫。本次礦山藝術季特別邀請老師參與拍攝主視覺創作故事影片,同時辦理「2021礦山藝術季主視覺─胡達華釘畫複製畫抽獎活動」,提供限量10幅釘畫抽獎,民眾只要上黃金博物館臉書分享影片及活動訊息,即有機會得到1幅胡達華釘畫複製畫。

黃金博物館館長謝文祥表示,本次非常榮幸邀請釘畫大師胡達華參與2021礦山藝術季。胡老師出生九份山城,原本從事五金進口生意,後因發現鐵罐、易開罐、茶葉罐、鋁罐等有著豐富鮮豔色彩,吸引其創作意向;另以「鐵鎚」為畫筆,從廢棄金屬上剪取所需顏色,用釘子釘拼於木板上,成為臺灣「獨一無二」的釘畫創作藝術家。胡達華藉由釘畫創作表現故鄉的記憶,例如:廟口市集、賣貨郎、已消失的輕便台車、磅空口、五番坑口、頌德碑及九份國小等,一釘一鎚地,還原記憶中繽紛美麗的九份。喜愛胡達華釘畫創作的民眾,請不要錯過這次千載難逢的抽獎活動!

2021礦山藝術季主視覺包含水湳洞、金瓜石及九份山城意象,創作故事影片8月6日(五)起於黃金博物館官網、臉書及Youtube頻道同步上架。同時,為讓民眾有機會親近國寶級釘畫大師作品,黃博館特辦理「2021礦山藝術季主視覺─胡達華釘畫複製畫抽獎活動」。民眾只要於8月6日(五)12時起至8月11日(三)17時止,按讚「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粉絲專頁」,並在活動貼文tag兩位好友、留言「2021礦山藝術季線上/下同步開展!一起收藏山城美麗好景」且公開分享,即有資格參加「2021礦山藝術季|胡達華釘畫複製畫」抽獎活動。

黃金博物館將透過臉書抽獎工具,由系統隨機抽出10位幸運得獎者,抽獎過程將由螢幕錄影,並於8月12日(四)於臉書、官網等公告。(抽獎活動相關資訊詳洽官網:https://reurl.cc/rgGW2Z)。

 

業務承辦:黃金博物館營運推廣組長王慧珍02-2496-2800#2870

新聞連絡人:劉雅馨02-2496-2800#2890/e-mail:AM9064@ntpc.gov.tw

相關圖片

胡達華老師與作品胡達華老師作畫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