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21礦山藝術季 王文志的巨型竹編地景--方舟上的集會所

王文志獨照王文志獨照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2021年特別邀請國際知名地景藝術家王文志參與礦山藝術季,以「社區共學」及「集會對話」為理念,創作出「方舟上的集會所」的作品。本作品以「竹子」編織出甬道空間,並以「銅片」鑲貼在紅磚山牆,呼應盤根錯節的大樹根,展現出礦山在地特有的風格;作品將開放民眾預約參觀,歡迎您來體驗「方舟上的集會所」這美麗地景。

黃金博物館館長謝文祥表示,王文志老師的竹編建築作品非常有名,自2010年起更連續四屆受邀參與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這次所創作的「方舟上的集會所」作品,位於黃金博物館與社區聚落的交界空間,以竹編方舟形式,展現出「室內共學」與「戶外集會」的連結;「竹編方舟」與「盤根榕樹」的對話;「有形地景」與「無形藝術」的輝映。其功能可作為博物館、社區民眾及遊客共學、戶外展演、休憩的場域,共構聚落與博物館介面空間的多樣性,有別於王文志老師於北美館的戶外地景創作「庇護所」,特別融入「銅片」元素,呈現礦山獨有的特色。

王文志老師國內外地景藝術經歷豐厚,擁有曾參與義大利威尼斯雙年展、澳洲Woodford音樂藝術節、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經驗;在國內有北美館「庇護所」、桃園地景藝術節「豫章之家」、嘉義「森林之歌」等地景作品。王文志老師表示,這次很高興有機會來金瓜石創作,在歷史空間中進行創作是很難得的經驗,能與在地記憶、自然地景交織,建構出臨時性、儀式感或劇場式的地景作品,歡迎民眾一起來集會共學。

黃金博物館訂於8月20日起開放民眾預約參觀體驗,每場次20人,詳細預約公告及活動資訊請關注礦山藝術季活動網頁及臉書,還能在官網觀看藝術家王文志創作影片!

 

業務承辦:黃金博物館營運推廣組長王慧珍02-2496-2800#2870

新聞連絡人:劉雅馨02-2496-2800#2890/e-mail:AM9064@ntpc.gov.tw

相關圖片

王文志住所樹根盤地竹籐造景王文志近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