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22礦山藝術季跨界優人神鼓、潘怡良 8月6日推出鎏金時尚文化夜

【新北市訊】水金九是青春山海線上重要的金礦產業遺址,2022礦山藝術季擴大舉辦,8月6日將在水湳洞推出「鎏金時尚文化夜.跨界璀璨耀山城」,是一場結合時尚展演、優人神鼓及礦山文化的跨界演出,擁有山、海及礦業人文的全新視野,在這特殊的天然環境中,所有參加觀眾將深刻感受礦山訴說的故事。

 

藝術季規格最高的展演節目「鎏金時尚文化夜」選在具有陰陽海、十三層選煉廠及黃金瀑布等世界級地景的水湳洞辦理,以氣勢磅礡的水湳洞選煉廠為舞台,搭配礦業山景及陰陽海等自然資產,設計一座多元包容的巨型兩面開闊舞台,導入多元藝術能量,結合表演藝術、地景藝術及文化行旅等,與水金九在地居民攜手共創藝文山城。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表示,本次節目特別邀請「針織女王」潘怡良擔任藝術總監,在山海之間打造絕美浩瀚舞台,展開一場時尚藝術展演。潘怡良設計師看見水湳洞選煉廠「層疊」、「斑駁」及「礦脈紋理」的特色以及水金九山城夜裡的靜謐與美麗,將礦山地景概念轉化為時尚服飾,攜手新銳設計師郭瑋、吳日云、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首次設計40套「礦系」時尚服飾,件件都象徵了礦山不同樣貌,多元、包容且別具個性。

 

此次時尚文化夜最大亮點,潘怡良設計師特別規劃與長年以礦山為基地的優人神鼓合作,將走秀與鼓藝結合;設計師也別具巧思的與At.冶器金屬物件工作室王意婷、王安琪合作,以金工飾品妝點,將在地居民對土地深厚的情感化作璀璨故事,呼應2022礦山藝術季「礦山結晶」之概念。並由伊林娛樂、凱渥的超模共同展現時裝之美,以及鄭俊賢老師帶領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妝管系師生團隊設計風尚妝髮造型,共同跨界合作完成此次國際級史上展演大秀。

 

本次節目邀請多元的藝術團隊參與展演,有傳統雜耍融入新意的新象劇團,以及鬼才編舞家李冀禹帶領金田創藝,更找來華語樂壇實力派歌手趙傳壓軸演出,以渾厚、高亢的嗓音唱出礦山的雋永與燦爛,在歌曲中帶出「傳承」的理念。礦山藝術季「鎏金時尚文化夜・跨界璀璨耀山城」將在8月6日晚間開演,建議民眾規劃兩天一夜深度旅遊,先到金瓜石玩賞地景藝術,晚間欣賞「鎏金時尚文化夜・跨界璀璨耀山城」,隔天再到黃金博物館悠閒走走。

活動期間入住合作民宿,享9折優惠,還可獲得礦山好康券免費參觀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指定民宿及活動詳情請上礦山藝術季官網https://www.mineartfestival.com

 

業務承辦:黃金博物館營運推廣組組長 王慧珍02-2496-2800#2870

新聞連絡人:游長霖 02-2496-2800 #2850 / 0916-612913 / e-mail:ap3655@ntpc.gov.tw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