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謝哲青引路礦山藝術季 邂逅山海美麗秘境

【新北市訊】走在山城的蜿蜒階梯,欣賞聚落間的地景藝術,感受礦山的流金歲月,知名作家謝哲青將鏡頭帶到金瓜石,親自感受山海間鬼斧神工的壯麗景觀,邀請大家一起來與山、海、礦共舞的盛宴。

身兼主持人、文史學者、登山家的斜槓名作家謝哲青表示,自己常與家人到訪金瓜石。金瓜石擁有山與海的瑰麗自然景色,充滿過往礦業發展所生成的文化底蘊。踏入金瓜石,彷彿踏入了不同時空的臺灣,步調逐漸緩慢,生命安靜了下來,身心靈也獲得洗禮。6月至8月間,適逢新北市文化局籌劃、黃金博物館主辦的礦山藝術季,探訪獨樹一格的地景藝術,除了能感受礦山的藝術能量,更能藉此發現隱身於金瓜石的秘境,並品嘗隱匿在山城老街裡的特色小店。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金瓜石具有豐富礦物地景,人們與自然共存,也生成了金瓜石在地獨特的生活樣貌。黃金博物館自2020年開始籌辦礦山藝術季,便是在金瓜石豐富的人文自然資源的基礎上,邀請大家一起用藝術的眼光,欣賞金瓜石不同層次的真、善、美,在其中接受靈魂的洗禮。

2022年礦山藝術季,包含優人神鼓於礦場遺址大型演出「亙古以來」,以及黃金博物館3大探礦遊程的「山人旅行社」、於金瓜石聚落裡的「小山舞台」表演活動、「礦山事務所」的6件地景藝術作品。重頭戲8月6日晚間將帶來「鎏金時尚夜」,由國際時裝設計師潘怡良擔任藝術總監,與享譽國際的表演團隊優人神鼓合作,在氣勢磅礡的水湳洞十三層遺址,進行一場融合時尚與歷史的大型展演,在新北市「黃金山城礦業文化美學廊帶」政策的推動下,讓大家感受礦山強韌的生命力。

歡迎民眾跟著哲青哥的腳步,體驗礦山的舊時光與新美學,更多礦山藝術季活動資訊請參考官網https://www.mineartfestival.com/

業務承辦:黃金博物館營運推廣組組長 王慧珍02-2496-2800#2870

新聞連絡人:游長霖 02-2496-2800 #2850 /  e-mail:ap3655@ntpc.gov.tw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