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兒童節到礦山咚ㄘ咚ㄘ 來當植物打鐵王

【新北市訊】專屬孩子們的節日又到了!黃金博物館以金瓜石的聲音為主題,特別規劃「金瓜咚ㄘ咚ㄘ」兒童節系列活動,邀請民眾連假來館,用生動活潑的體驗,深入認識水金九礦業有趣的歷史文化。

黃金博物館謝文祥館長表示,為了鼓勵民眾親近水金九地區豐富的歷史文化,今年兒童節系列活動,首推「植物打鐵王(party king)」主題體驗營隊。此活動由在地植物達人導遊,並由大小朋友親手進行採集、拓染植物,DIY成藝術作品;活動將在4月4日、5日上午10點展開,須事先報名,共2梯次,每梯次15組(親子為一組、每組2人),報名費每組300元。

兒童節系列活動還有「礦山日常之歌」,引領民眾體驗「四連棟」日治及台灣金屬礦業公司管理時期的採金生活樣貌,找尋藏在其中許多的礦山之聲;活動期間歡迎大小朋友在遊客中心領取學習單,將昔日礦山人居住日常產生的聲音紀錄下來,就可以到金屬工藝館兌換本山五坑限量造型便條紙1份。

此外,在4月3日下午邀請全臺唯一的新北市警察樂隊演出;波麗士大人擺脫繁忙勤務和嚴肅形象,化身為音樂好手,在昇平戲院為小朋友們帶來「礦山DoReMi」節目,一起歡慶愉快的兒童節。連假期間於在大地館也有「上學趣」微型展覽,介紹採金時期小朋友們上學的趣事喔。詳細活動內容,請洽黃金博物館官網,歡迎民眾連假期間一起到礦山咚ㄘ咚ㄘ,動一下。

資料詳洽: 新聞連絡人:游長霖 02-2496-2800 #2850 / 0916-612913 / e-mail:ap3655@ntpc.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