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黃金博物館推出意象醬油碟 特殊地景陰陽海成為餐桌風景

【新北市訊】位於臺灣東北角的陰陽海灣,是濱海景觀一段特殊地景,遊客對於金光閃閃的海灣映襯著翠綠山景的模樣,都會感到驚奇以及印象深刻。黃金博物館特別擷取這一段水金九的特殊地景意象,製成文創商品「陰陽海醬油碟」,讓民眾把礦山美麗的地景帶回家,變成餐桌上的風景。

黃金博物館林文中館長表示,黃金博物館是臺灣重要礦業文化據點,今年與「鶯歌燒品牌計畫」進行異業合作,將具有水金九代表性的「陰陽海」製成醬油碟,期待讓民眾不只欣賞這片風景,還能在餐桌上回味水金九旅途的特殊回憶。這次透過新北市「黃金山城─礦業文化」與「紅色陶寶─三鶯文化」不同美學廊帶的結合,也創造新北市更豐富而多元的文化內涵。

陰陽海的生成,與金瓜石得天獨厚的地質條件有關。水金九地區的水源富含礦物質,坑道開挖時與外界產生氧化反應產生懸浮物,流出濂洞灣形成黃藍色相隔的奇景。這可說是礦業發展以後,人類文明與地質互動的結果。

黃金博物館與鶯歌陶瓷博物館共同品牌再造的「陰陽海醬油碟」即日起上市,可在黃金博物館「金采賣店」及「金水賣店」購買,歡迎民眾一起到黃金博物館感受流金時光,也把臺灣特殊風景帶回家。

TOP